close

我的表妹,今年高二還是高三了?
現在的她,儼然是個小正妹,很可愛也會打扮,
學過鋼琴的她,亦是學校管弦樂隊裡的成員之一,
每每代表學校到各地表演。

腦海中總浮現當她還是小女生唸幼稚園時,
常奉家裡大人之託,去學校接她回家,
個子小小的她,很是可愛,
常常從接到她那刻起,
她便開始說著今天學校發生的事,
一路從學校講回家,
經過巷子口的鄰居阿伯看到還會說:
"喔,恁這仔假細漢就假搞供味"(意思是這麼小就這麼會說話),
那時我總覺得她好吵,
一張嘴像個小麻雀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也記得水象星座的她很體貼又很善感,
小小年紀看到卡通裡的娃娃沒了媽媽,
會邊看邊哭邊揉眼睛說她不要看了,好可憐。

現在的她,長愈大愈是亭亭玉立,
已到了和我互相借穿衣服的年紀了。
我常常看著她想到她小時候,
然後總會想著,
等到她穿白紗那一天,
我可能會哭得很慘吧。
我想,我---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t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