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55.jpg  

「七個名字、七個陌生人、一個秘密」


說實在的,影片前半段,看不懂亦充滿納悶,
好比一開始班(威爾史密斯飾)一直重複七個名字並打電話用言語羞辱一個瞎子。
他和弟弟及朋友的對話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號稱是國稅局徵稅員卻一直在找尋可以幫助的人,並不斷地確認對方是"好人"。
他對有心臟病的女主角的幫助,更好得讓我一頭霧水。

不過,片中不時有穿插著他的些許回憶&車禍片段記憶。
影片進行到後半段....我有些懂了。
因為他的疏忽造成七條人命的傷亡,他背負著龐大的自責,
每一天都想死,於是拼命的想找七個值得他幫助的好人,儘其所能地幫助對方。
藉由幫助七個人重生來當做是因他疏忽而傷亡人的贖罪。
我也總算懂為何從影片一開始到結束,他的表情總是充滿著憂愁,一種難以言喻的悲傷感了。

整個劇情的鋪陳也瞬間都明白了。
影片開頭那句話的含意「上帝用七天創造了人類 而我卻在七秒鐘毀了自己」。
原來他養水母是有目地的。
不斷地找尋、幫助七個陌生人也是有原因的。

影片結束後,我和友人同樣對片中男女主角坐在大草原上的那一幕印象深刻。
不同的是,我們最有感覺的台詞不一樣^0^友人對片中女主角說很希望可以像別人一樣跑步,
這件事對很多女生來說是最不喜歡的事,而那卻是片中女主角的希望。(嗯,我們真是應該要惜福啊~^_^)
我對大草原上男主角問女主角以她的身體狀況為何不養小隻的狗還要養大型犬,
而女主角回答,因為大丹狗的心房!?(我忘了:p)天生有瑕疵.....
所以她也想要照顧別人而不是一直被照顧......這句話感動到我。
還有威爾在半夜自己跑去幫女主角修好她的”野獸”(一台印刷機)也讓我感動.....
如果不是因為在乎、關心,會醬付出,只為看到對方再次展顏而笑嗎?
....^_^~不用多說什麼,醬的行動,足以讓人感動久久~
還有影片末了,女主角去找鋼琴家,想看看威爾的眼睛,而鋼琴家定眼看了她後說:妳一定是艾蜜莉。
OH~MY GOD!感動~

不過,影片有一半都在男女主角身上,相對的其它人和威爾的互動著墨不多。
提姆(威爾在劇中真實的名字)把他的肺(弟弟)、肝(兒福中心的人)、
腎臟(曲棍球教練)-->《只有他去場子觀看表演及坐在教練床邊簡單帶過,
超級容易給它忽略掉的啦~還是看了別人網誌才知》、骨髓(一個光頭小弟弟)、
眼(盲人鋼琴家)、心臟(女主角)、海邊的別墅(受虐的單親媽和二個小孩)

我想,有責任感的人,因自己的疏忽造成別人的不幸,是一種只要活著一天,
就會深深活在自我責難的愧疚中,這也是何以威爾對女主角說他的每天比毫無意義更糟。
所以他盡其所能將自己所有的一切(身體,財產)幫助他認為值得的七個好人。
雖然用醬的方式很極端、很嚇人,不過,那是要有多麼堅強的意志力才能做到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t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